Rabu, 29 April 2009

基督徒不可忽略的六件事

證道:李義三長老2007.03.04
經文:帖撒羅尼迦前書五:21-23
一、前言
 (一)許多教會的弟兄姊妹靈性與生命始終不能長進,就是輕忽了這六件事情,雖然在教會生活了許久,但生命依然是貪愛世界、不讀經、不禱告、不專心敬拜,也沒有專心事奉主,到教會只是虛應故事、敷衍了事而已,最後甚至離開教會回到世界去了。
 (二)要成為真正的基督徒,最要緊的是人人都要省察自己,是否在服事教會的態度上有無盡心盡性盡力,並全然愛主您的上帝?因為你事奉的態度可以決定你的事奉高度與深度。
二、渴慕神的殿(詩篇廿七:4):
 (一)大衛是以色列國的君主,富貴尊榮,樣樣都有,還有什麼不能滿足的嗎?然而,有一件事,他從過去到現在到將來,都是不息地去尋求。他一生一世都很用心去追求,就是「渴慕常住在神的殿中」。大衛愛主的心及渴慕神的心,是基督徒的好榜樣,從這經節裏頭,我們便知道大衛是何等的愛主,他常住聖殿中並瞻仰神的榮美及向神求問。
 (二)今天有許多的基督徒,旦夕所追求的,不是渴慕神的殿,乃是追求名利、權勢、吃喝玩樂、虛榮浮名,把自己寶貴的生命都浪費在虛無飄渺的世界中,實在可惜。
三、尋求永生(傳道書三:18-20):
 (一)所羅門說:世人必遭遇一件事,就是這個怎樣死,那個也怎樣死,如果人的盡頭只是死,跟禽獸毫無分別,這樣的人生有何意義?所以我們當追求那永恆的生命,並引領更多的人追求那永遠不死的生命。
 (二)你當用「信心」去接受上帝的救恩,接受耶穌成為你生命的主,那麼你必得永生(約翰三:36)。
四、積財於天(馬可十:21):
 (一)主耶穌說:「你的錢財在那裏,你的心也在那裏。」我們若是能夠天天以父神的事為念,就必會關心與熱愛教會,並將一切的心思放在教會,甚至將許多的時間、才幹、恩賜、金錢、財務……都奉獻給神所用。

(二)有一個很有財產的人跑來見耶穌說:「良善的夫子,我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?」……耶穌對他說:「你還缺少了一件:去變賣你所有的,分給窮人,就必有財寶在天;你還要來跟從我。」他聽見了這話,臉上就變色,憂憂愁愁地走了,因為他的產業實在太多了。
五、見證主的恩典(約翰九:25):
 (一)這段經文很清楚表達了一件事,那位瞎子說:「他是個罪人不是,我不知道;有一件事我知道,從前我是眼瞎的,如今能看見了。」這是一個有力見證神恩典的好例子。若有主的恩典在我們身上,我們該向親朋好友、失喪的,甚至抵擋真道的人作見證,引人歸主。
 (二)為主作見證,是不可少的,而且是上好的福份。可以使我們的生命重新得力,榮耀主名。
六、邁向標竿(腓三:13-14):
 (一)我們的標竿──是耶穌。我們的心要向著標竿,才能跟隨主,敬拜主,甚至完全為主而死,並將自己的生命全然交給主所使用。
 (二)向前奔跑的祕訣──忘記背後丟棄萬事,才能向前奔跑,左顧右看、瞻前顧後的人,是不配作主工人的。
七、預備主的再來(彼後三:8-10):
 (一)主耶穌要來到世界兩次,第一次來世界是為要拯救世人;第二次來世界是要審判世界及審判萬民。但聖經說:「審判從他的家開始……。」(彼前四:17)
 (二)我們應該要預備自己──著飾整齊;我們更要預備果子──向主交帳。
八、結論
 (一)在這個時代,只有盡心、盡性愛主你的上帝,盡基督徒的本份。
 (二)竭力作主工,引人歸主,將來不至空手見主面了。